招生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来校调研
供稿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     发布日期:2021-05-11     点击数:23985

5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黑龙江省副省长沈莹,工信部财务司司长姜子琨,工信部装备一司司长罗俊杰,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局长乔发民,工信部财务司副司长郑琳一行到学校调研。校党委书记高岩,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晚欣陪同调研。

辛国斌一行参观了学校纤维集成光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听取了关于国家重大科学仪器开发专项——高精度光纤陀螺光路检测与诊断技术,基于多芯微结构光纤的单光纤“微光手”系统,超高灵敏度光学地震测量技术,微生命细胞的俘获与光动力操控技术,光纤陀螺核心器件关键技术等科技成果和科研进展的介绍。他与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和青年教师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他们正进行的科研及学术进展情况。

交流中,辛国斌对学校在对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科学研究要始终瞄准国家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要注重转换思维,以创新引领发展,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实现更多突破;要结合自身学科特色优势,聚焦“三海一核”领域,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企业密切合作,不断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要进一步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要加大力度吸引高层次人才、留住人才,培养国家急需的可靠顶用人才。他表示,工信部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建设,希望学校在“十四五”发展新阶段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为制造强国、信息化强国、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