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哈工程rap《少年》 让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
供稿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     发布日期:2021-05-28     点击数:30965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100名身着各民族传统服饰的大学生从四面八方聚集到杏花树下,共唱建党百年版《少年》。在民族文化月到来之际,哈尔滨工程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以特别的方式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这100名同学来自黑龙江、内蒙古、贵州等14个省份,涵盖布依族、白族、汉族等19个民族。”哈工程少数民族预科班辅导员玛依努尔·米吉提介绍,作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七届“光辉百年,砥砺奋进”民族文化节的一部分,快闪活动展示了各民族同学的风采,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

“远望金山上那光芒照耀着四方,把人们生活一点一点变得闪亮……”各族民族同学在南体操场通过RAP的形式致敬中国共产党。“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同学们围绕在哈工程标志性教学楼11号楼的毛主席雕像周围,大声朗诵梁启超的《中国少年说》,表达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信心和决心。

民族文化月期间,学校还举办了讲座、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同学们走进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参观学习了黑龙江省的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及其生活生产方式,并亲手制作鱼皮画。

“无论哪个民族的同学,都应该为建党百年庆祝,我们少数民族的同学也会努力学好知识,通过不同的形式为党庆祝,为祖国的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我们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蒙古族同学赵思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