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我校在全省高校大学生“新思想·我来说” 主题竞赛活动中获多个奖项
供稿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     发布日期:2021-05-12     点击数:23844

近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全省高校大学生“新思想·我来说”主题竞赛揭晓评选结果,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夏宝慧、胡雪萍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我校多个参赛作品斩获奖项。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深厚的理论素养,彰显了我校教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显著成效。

获奖作品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夏宝慧、胡雪萍指导的作品《走进军工记忆致敬抗美援朝》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林楠、夏宝慧指导的作品《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农镇的脱贫实践》、自动化学院教师李雪健、潘强指导的作品《超越时空的对话》荣获三等奖。

我校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引导学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化对教学重点难点问题的理解和掌握,延伸拓展实践教学,巩固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效果。引导学生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勇于创新精神、科学方法论,紧密联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实践,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增强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