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校友冯韶伟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供稿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     发布日期:2021-05-28     点击数:37863

5月21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印发《关于授予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天问一号探测器参研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对青年科技攻坚团队和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表彰。我校2004级校友、航建学院工程力学专业的冯韶伟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冯韶伟,系我校航建学院2004级工程力学专业校友,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结构总体副主任设计师,高级工程师。入选第三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7年作为团队成员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2020年荣获“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杰出青年”。冯韶伟作为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结构总体副主任设计师,负责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结构及分离总体设计工作。针对空间站工程大规模空间利用和大质量有效载荷的发射需求,抓总成功研制了我国规模最大整流罩,突破了空间站大型整流罩可控分离、20吨级舱箭连接安全分离等核心关键技术,为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作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