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我校举行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供稿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数:24497

4月28日,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启航剧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夏桂华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任。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自觉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自觉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是涵育高尚品德,夯实人生之基。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在求学的道路上把“至善”“至真”作为做人的境界追求,成长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三是珍惜青春年华,练就过硬本领。要倍加珍惜大好光阴,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掌握真才实学,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在日复一日的坚持和一点一滴的积累中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努力成为信念坚定、人格健全、乐于探索、务实笃行的一流工程师、行业领军人才和科学家。

大会表彰了获得国家和省级奖励的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全国最美大学生”获得者李海超,“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获得者刘铁,“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王雪松,“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薛玉琴、杨文翀,“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侯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管明阳等143人,以及“全省五四红旗团委”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20170401班团支部、20160532班团支部,“全省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周瑶、王瑞浩、何羽轩。

大会表彰了学校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获得“校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水声工程学院团委等6个学院团委获得“校五四红旗团委”称号,5公寓150寝室等10个寝室获得“校优秀寝室标兵”称号,20170114班等10个班级获得“校三好班级标兵”称号。王晨羽等10名学生获得“校三好学生标兵”称号,颜帅等10名学生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刘子琪等10名学生获得“校自强标兵”称号,王澳西等10名学生获得“校学习标兵”称号,李雲峰等10名学生获得“校创新标兵”称号,管明阳等5名学生获得“校陈赓奖学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大家高举右拳,慷慨激昂。计算机学院2017级学生尹顺梦分享了创业扶贫故事,20170401班团支部表演了配乐诗朗诵,现场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