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最美大学生李海超:科研报国 助力海洋强国战略
    全国最美大学生李海超:科研报国 助力海洋强国战略
    查看详情
  • “通过代码,让世界更美好”
    “通过代码,让世界更美好”
    查看详情
  • 从书海到探海 科研点亮梦想
    “惬意的图书馆里,独自享受充电的快感,手指轻轻触碰屏幕,需要借阅的书籍自动飞到身边……”2017年高考后的一个梦境,让方亮着迷,梦与现实的距离,就是科技创新的距离。在不断缩短梦与现实的距离过程中,方亮也逐渐找寻到奋斗的方向与价值,“灵光一现、步步为营、迭代创新、一念非凡”指引他的科研之路,也沉淀为他的团队文化。
    查看详情
  • 逆风飞翔,挺起坚强的脊梁
    早上六点,杨文翀迎着朝阳出门,六点半已经坐在自习室里开始学习,晚上十点半,在有些同学忙着刷视频、打游戏时,他已经进入梦乡,为第二天的高效学习做准备。他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次、国家级奖项2项、省部级奖项6项,被评为“自强标兵”、“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不浪费一秒时间,不荒废一毫光阴,他用实际行动书写“自强”青年最美的模样。
    查看详情
  • 这个90后的娃不简单
    从基础薄弱的少数民族预科生,到以前10%的成绩被保送直博,王春阳一步步成长为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入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先后荣获国家级、省级等各类荣誉40项。他是辽宁省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九神庙村走出的第一位博士;他率先引进多尺度方法研究冰载荷,填补了国内空白,为我国新一代极地科考船“雪龙2”号的设计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王春阳用努力与坚持,谱写美妙的青春之歌。
    查看详情
  • 做青春舞台上的主角
    大学生活是一次五光徘徊,十色陆离的旅程。每个人都在为梦想拼搏,或在科创方面闪耀、或在才艺方面出彩、或在学习方面出色……周瑶目标是全面发展。
    查看详情
  • 独行快不如众行远
    人常以为学霸喜欢独行快,全专业第一名的田涵雨更相信众行远。跑了四年,她是校园里的励志女;疫情想办法让同学一个不掉队,她是“助梦团”女Leader,二胡一练十几年,她是能文能武的“田三好”。
    查看详情
  • 党的光辉照万代 支教青春别样红
    在奔腾的时代洪流中,总有一曲曲青春的旋律最为动听,让人久久无法忘怀。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十一届“梦想接力”研究生支教团吉林分队史佳卿一行6人,将满腔的热血投身教育事业,将人生追求融入国家需要,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播撒青春、播种希望。
    查看详情